钟篁Hebe

快乐最重要

堕落

修仙产出的刀,灵感来源于骑士宣言。

以及,雷狮直到最后都没有手下留情过,一直认真的与所爱之人对决着。

正文

《堕落》    ——by 钟篁

      凹凸大赛最后只有一位胜者。
      
      凹凸大赛最后只有一位生者。

      经历了数天炼狱般的决赛厮杀,浑身浴血的骑士终于与一个人的海盗团相遇。短暂的眼神交流后,是以命向搏的决斗——不是你死便是我亡。数十个回合下来,双方皆伤痕累累却难分高下,突然狼狈的海盗打破了诡异的无言对决。

    “安迷修,你有喜欢的人么?若是我活到了最后,可以帮你向她传达你最后的话哦。”

     “没有,谢谢。而且我也不认为这场战斗会是我输,自古以来邪不胜正,恶党。”决绝的杀意与冰冷早已吞噬了骑士眼中以往的温柔。

     “哦,是么?”海盗染血的嘴角撤出一丝笑容。

      “那你呢,恶党?你有需要我传达的话么?我也乐意效劳。”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我将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这又是你那该死的骑士道嘛?”海盗一如从前一般嘲讽着骑士的信仰。“我也不需要,而且无论如何,我都会亲口向他表达。”

     “哦?看来无恶不作的恶党是有心上人了?我到是好奇那位佳人能打动你那颗残暴无情的心?”骑士眯起眼睛,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心。

      “哼,不告诉你!”话音未落,海盗便高举雷神之锤,驾御着雷霆向骑士袭来,骑士亦无所畏惧,拔出双剑精准的刺向海盗的要害。

       电光火石,时间静止。

       直到烟雾消散才能看清,骑士的胸口与脸颊上被雷电劈出的骇人血痕……

       以及贯穿了海盗胸膛的双剑。

       胜负已分。

       “呜咳!”海盗猛的吐出一口血,声音嘶哑。“……真疼……要不是呼……手臂受了伤……哈……你早就被辟成两半了……”海盗断断续续的自言自语,骑士面无表情的默默注视着一切……

       却无法忽视内心突如其来的无名焦躁和悲伤。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我将勇敢地面对强敌。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我将毫无保留地对抗罪人。

       “是你输了,恶党。”默念着骑士的誓言,年轻的骑士不明白,自己明明遵守了骑士道的精神,却为何会感到如此的内疚与惴惴不安。

       “哼……是啊……我输了……真令人不爽……喂,臭骑士……你不是很好奇……我喜欢的……是谁吗?”海盗打断了骑士的思绪,骑士定定的看着他。

     “我说是你……你信吗?”海盗满意的看着骑士眼中除了冰冷外,终于有了惊愕这种不一样的情绪。

       生命的最后,海盗用尽全身的力气拉过骑士领带,不顾骑士的双剑因为他的动作又刺进了他身体几分,与骑士交换了一个充满血腥味的吻,气若游丝但坚定的说出了最后一段完整的话。

    “我说过我会亲口向他表达的。”

    “我喜欢你,安迷修。”

      带着骑士在他脸上从未见过的天真无邪的笑容,海盗缓缓盖上了他身上最为瑰丽的紫色珍宝。

      “是时候去找卡米尔他们了……”

      

       骑士突然失去了思维,他不知道海盗是怎样在他怀里停止了呼吸,又是怎样在飞舞的星屑中化作带有雷电标志的皇冠状原力球被收回,他只记得海盗的那句话——

        ——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喜欢你,安迷修。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我将真诚地对待爱情。

       

       大滴的鲜血,如泪珠般从骑士脸上的伤口滑落,代替了骑士干涩的双眼,宣泄他内心决堤的痛苦与懊悔。

       他终究是没有履行骑士道,他终究不是一个合格的骑士。

        甚至还不如他一直深恶痛绝的恶党——亦是那位他不敢真诚对待的爱慕之人。

       可笑他一直自诩是最后的骑士,却始终违背着骑士神圣的誓言。
       

      
       青年抬起头,入夜的星空澄澈而空灵,繁星点缀其中,神圣不可玷污,却违和地被悬挂在这血腥残酷的世界上空。

       就连一个性格恶劣的凶残海盗却拥有一双清澈灵气的双眼都比它协调美丽。

       青年神游的思绪突然飘回,痛苦与悲伤顷刻间也消失不见。

       现在还有什么好迷茫的呢?青年举起还沾染着海盗的鲜血的剑,端在颈侧。

       一个堕落的骑士没有赢得无上荣誉的资格。

      但追随一个乖张的海盗却再适合不过了。

      他做不了公主的护卫,却能守护一只向往自由的海上雄狮。

       青年久违的露出了笑容。

        对不起,雷狮,我来晚了。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钟篁Hebe | Powered by LOFTER